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

4月2日,我校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院系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


1.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从八个方面对学校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杨德嵩,地质工程系资源勘查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天继,附属医院教学管理部党支部书记杨勇莉分别围绕“夯实党建根基,推动业务发展”“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坚守为党育人初心,筑牢立德树人使命”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做好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意见。讲话指出,党的建设是一项贯穿百年党史的伟大工程,随着时代的前进不断发展。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新时代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二是要切实落实好党建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党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理念,在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融双高”上下足功夫,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结构,推进“部省合建”,助力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持续开展组织机构优化调整等五项中心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饱满的精气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将会议精神学习到位,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学习和宣传,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切实把具体要求领会到位,各二级党组织必须把工作抓常抓细抓实,保持清醒头脑,提升“政治三力”,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基层组织书记要切实抓好主责主业,补齐党建工作短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与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撰稿人:组织人事部 仁增多杰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