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互联网+”大赛中斩获金奖,实现青海突破!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落下帷幕,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等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我校参赛队斩获一金一银五铜的好成绩,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基于工业互联网之下的输电母线筒波纹管伸缩位移监测装置》项目获得大赛金奖,这是青海省在该项赛事上获得的首个金奖,也是我校在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中第一次夺金。

0cd4349ec6ff4ca79466a651b27b2b9b.jpg

该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研究方向,致力于研究解决青藏高海拔地区的强紫外线以及大温差特点导致母线筒波纹管的故障率提高及维修成本增加的问题,项目研发出了一种基于工业互联网之下的输电母线简波纹管伸缩位移监测装置,使其真正实现温差变形量的吸收,保证室外输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能源节约利用方面具有推广应用意义。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的大力支持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布局等方面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努力克服西部地区条件的制约,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双创体系,加大资金投入,鼓励师生投身创新创业活动。

我校于2017年获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2018年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2019年以主席团成员高校的身份加入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功当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理事单位、中国高教协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新一届理事单位。打造了“澜沧江-湄公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等品牌活动辐射区域高校,实现了国内重大赛事奖项的全覆盖,在青海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中发挥着领头雁作用。


撰稿人:校团委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