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召开

11月20日,由青海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青海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青海大学)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教育部社科司、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校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

开幕式上,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皓然、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刘伟、教育部社科司教学与出版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陈睿分别致辞。

会议研讨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党的二十大精神”主旨发言分别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春玺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詹小美教授、《青海社会科学》副主编张前等主持,清华大学艾四林、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南开大学王新生、武汉大学骆郁廷、中山大学林进平、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东北大学田鹏颖、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山东大学张士海等10名知名专家学者做了主旨发言。

第二阶段“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主题发言由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等4位专家主持,来自兰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浙江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新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广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青海省委党校、青海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做了主题发言。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整体性研究,加强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强化引导广大学者和思政课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思政课教学,加强省内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