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管理服务 >> 正文

储洪裕先进事迹

  储洪裕同志自1989年担任青海大学校园管理科科长以来,十分重视校园环境保护和绿化植树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完成了青海大学东大门绿化规划及施工、小岛楼周边绿化工程、图书馆周边绿化工程、家属区绿化、科技馆周边绿化等。特别是近几年,随着学校资源整合以及进入“211工程”重点大学的建设行列,学校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为此,校党委对学校环境建设十分重视,自2007年以来学校加大了校园绿化的投资力度,努力为师生员工创造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2008年学校制定了《青海大学校园绿化及高原树木建设总体规划》方案,同年学校成立了绿化办公室,他到绿化办后在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在短时间内拿出了校园绿化实施方案,经绿化专家组的充分讨论,通过了实施方案,使校绿化工作有序进行。2009-2011年学校开展了三届 “生态校园” 建设月活动,在“生态校园” 建设月活动中,储洪裕发扬主人翁精神,精心组织“生态校园”实施方案,吃苦耐劳,为优化育人环境,塑造优美景观等做出了积极贡献,校园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经过多年的努力,生态校园初具规模。目前校园绿化面积达 750000平方米 ,绿化面积占整个校区面积的47%,为实现高水平有特色的 “高原名校”、“生态校园”、“绿色校园”打下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勤奋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管理水平。校园绿化看起来简单,其实牵涉到很多审美观方面的学问,为使校园绿化达到赏心悦目,储洪裕同志坚持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注重积累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知识和应用能力。并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业务,先后自学了“园林绿化工程”、“树木学”、“园林树木病虫害防治”、“园林规划与设计”等,能把所学的知识很好的应用在校园绿化中。

  科学管理、努力提高苗木的成活率。绿化的前期准备工作是提升绿化效果的关键。为把绿化工作做实做好,储洪裕制定了“青海大学校园绿化管理办法”,确保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并提前制定校园绿化实施方案,进行绿化苗木的市场调查和询价,将所需绿化的物资准备充足。在校园绿化实施过程中,努力做好协调关系,紧盯现场,每天在绿化现场来回走十几公里,查验种植穴是否合格,现场指导种植,努力做到当天到的树苗当天种完,每一道工序都规范操作,环环相扣,协调有序,科学种植,严把质量关,使种植的苗木成活率达95%以上。确保学校有限的财力、物力发挥最大的效益。

  勇于担当、争做校园绿化的排头兵。从事绿化工作,苦中有乐,在工作中储洪裕严格要求自己,不畏难、不怕苦、不嫌累,在青海大学“生态校园”建设月活动中,舍小家、顾大家,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披星戴月,克服天气异常,条件艰苦等重重困难,一板一眼,一丝不苟圆满的完成了学校春季绿化任务,在三年的“生态校园”建设中共种植常青树25600株、乔木35000株、花灌木15600株,种植草坪15万平方米,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储洪裕同志勇于实践,在校园绿化植树造林工作上,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制定科学可行,操作性较强的一系列方案和管理办法,改善了校园生态环境,为提升校园绿化管理水平和美化校园环境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2009年、2010年被学校评为绿化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学校评为绿化先进工作者,青海省绿化奖章获得者。2013年3月被全国绿化委员会特授予全国绿化奖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