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甘为人梯的典范——记“青海省优秀教师”王晓青

  

  

  王晓青,女,汉族,1964年9月出生,现为青海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民主同盟会会员;青海大学督导员、公共课程组组长;民盟青海省委妇委会副主任、民盟青海大学第二支部副主委;青海省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决策咨询专家。城北区第七届人大代表,西宁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从教30年来,王晓青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教书育人为己任,多年来超负荷、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近5年来,年平均教学工作量达596学时。曾荣获首届“青海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是青海省高校“小岛奖励金”获得者。由于在长期的教学中倾注满腔热情与爱心,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与学习进步,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2011年2月被评为青海大学“十佳教学名师”。

  

  王晓青老师认真钻研业务,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善于总结教学经验,先后发表学术与教研论文十余篇。近五年来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五项,其中主持建设的“程序设计基础(C)”课程被授予“青海大学2010年校级精品课程”荣誉称号,同时被确定为省级立项建设的精品课程。作为主要参与者,近五年来参与了省部级、校级教改项目七项,参编计算机基础教材二部。

  

  在2007年至2013年担任计算机系教研室主任工作期间,这六年多时间是计算机系成长、发展和壮大的重要时期,王晓青老师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以服务教师、服务教学为己任,模范履行教研室主任的职责,六年多来,年均开展了27次(均有会议记录)各种专题的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做好教学研究工作,抓紧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业务水平。同时积极开展有效的“传、帮、带”工作,要求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认真钻研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法的改进,积极吸纳青年教师参与其主持的教改项目,近年来经她悉心指导的青年教师中有8人次获得省级、校级各种教学竞赛等奖项。为计算机系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2015年荣获“青海省优秀教师”称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