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教学科研相得益彰——记“青海省优秀教师”刘晓平

  

  刘晓平,女,汉族,1974年3月出生,现为青海大学财经学院教授。自1995年7月到青海大学任教以来,长期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长期承担《计量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还承担课程实习、专业实习、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兼职担任区域经济学教研室主任职务,年平均完成教学工作量700多学时。在20年的高校教学生涯中,在传道授业解惑的每一环节中,都能始终以师德师风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教书育人。在教学一线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课程,累计开新课10余门次。近几年来,相继完成青海大学重点建设课程《计量经济学》的建设任务,《计量经济学》被评为青海大学精品课程;目前正在主持青海大学一类重点课程项目《计量经济学》的建设工作,通过课堂教学与考核方式等改革措施促进课程的深化改革。教学效果优秀,曾获得国内权威专家清华大学李子奈教授的好评,《计量经济学》课程教学水平在青海省处于领先;作为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多次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及时将计量经济研究的最新动态引入课堂教学中;曾获得青海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优秀奖、“小岛奖励金”;曾先后被评为青海省省级骨干教师、青海大学精品课程负责人、青海大学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在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并形成研究课题,共主持并参与完成国家级研究课题4项,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主编出版教材1部,参编出版教材2部,参与出版学术著作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6篇;科研成果荣获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4项。认真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主持完成校级课程建设项目4项,教改课题研究2项,并承担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学》专业与省级重点学科《区域经济学》的主要建设任务。并且积极探索教学团队管理机制,实施“传-帮-带”,指导并培养年轻教师,进行课程梯队建设。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本人被聘为青海省科协决策咨询专家、青海省统计局咨询专家民、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为青海省社会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学科建设建言献策。2015年荣获“青海省优秀教师”称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