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勤勤恳恳育英才 桃李争妍遍神州——记土木工程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燕华

  

  燕华,女,青海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教师,副教授、高级规划师,硕士生导师,青海大学城市规划教研室主任、青海省新农村规划建设专家委员和省规划专业库成员。目前,主要承担青海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及指导工作,主讲《城市规划设计》、《住宅区规划设计》、《景观规划与设计》、《城市市政工程系统规划》等本科及研究生专业课程。

  燕华老师从事城乡规划教学工作十年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传道、授业、解惑,自觉肩负起一名教师的神圣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快乐地从事着伟大的事业。

  在教学过程中,燕华老师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传授科学技术发展中最新最先进的理论和前沿技术;在增加学生基础知识的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在完成学业过程中培养锻炼了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尤其是在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方面,从论文的选题、资料的收集,到初稿的写作及设计的完成,一丝不苟,真正做到仔细询问,悉心指导。因此使学生获益匪浅,并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由她指导的一届届毕业生如雨后春笋,遍布神州大地,彰显新时代的睿智风貌。

  

  燕华老师紧紧牢记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这个道理,从未放松过对科研的探索与研究。近几年来,她参加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并积极探索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改革,主持三门专业主干课程的小班教学暨考试方法改革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由她主持、独立以及参加设计完成的城市规划项目百余项,设计项目涉及到城市规划的各个层面,主要有:民和县城川垣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坎布拉镇牛滩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互助县城威远镇消防规划、西宁市公交线路规划,西宁市给排水建设规划,湟中县城环卫规划、西宁经济开发区居住区规划设计等,其中多个设计项目被评为省级优秀设计,并为多家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持。

  

  燕华 老师身为教研室主任,本着服务于全教研室教师的观念,身先士卒,无怨无悔,竭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开展,带领全室教师进行课程、教学方法研究,全室教师每年都能够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她的这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为青海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使城市规划教研室的建设步入了新的历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