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师德标兵”——曹得萍

  曹得萍,女,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曹得萍老师于1994年7月青海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在医学教育岗位上辛勤的耕耘着。23年前,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她踏入了教育工作这片热土,成为一名光荣的医学院教师。二十多年来她始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奋斗在教学第一线。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两学一做”,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及职业道德。她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尊生爱教,在平凡的教育工作中执着追求,乐于奉献,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尊重。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事业心和责任心强。始终能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作为,为教研室其他教师起到表率作用,在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教学方面,作为一名讲授基础医学课程的教师,她每年有大量的教学任务,但是在教学工作中她不畏困难、勇挑重担。对于教师而言,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和基础,故每次备课时要翻阅不同版本的教科书,还要联系与讲课内容有联系的病案病例,这样才能将枯燥课堂变得气氛活跃,才能激发学生对所讲课程的学习兴趣。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承担医学院普教和成教不同专业的 «医学寄生虫学»、«医学微生物学»两门课程,每年都是圆满出色的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并把自己在博士学习期间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课堂,给学生讲述本学科研究的前沿动态和研究思路,为学生以后接触科研训练起到抛砖引玉作用,在这些思路和前期工作的指导下申请到了青海大学教学研究项目« 医学院临床本科生早期接触科研训练的调查分析»。2011年博士毕业回到单位以后带领教研室其他教师先后申请或参与医学院、青海大学、青海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子课题、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及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不同层次级别的研究项目7项,在教研室形成较浓厚的科研氛围,并于2016年被聘为青海大学包虫病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她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钻研学科知识、研究学情、力争尽善尽美的上好每一节课,尽自己的力为学生服务。“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教好书、育好人,是曹得萍老师永远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