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师德标兵”——卢世芳

  卢世芳,女,1970年1月出生,教授,中共党员。1992年6月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数学系,2005年8月,在青海大学基础部担任数学教师,2007年获得硕士学位。2005年开始担任青海大学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委员,从事党务工作10年。

 

 

  1、积极配合基础部领导,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卢世芳同志从事党务工作十多年来,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配合基础部领导组织修订了党组织建设计划纲要,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使党组织建设工作稳步和有序地进行。坚持不懈地做好在一线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连续多年保持每年发展1-2名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使基层党组织队伍不断壮大,党员占教师比例已超过40%。每年都认真地组织开展基础部领导班子及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为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委员,在基础部党总支书记的领导下,组织理论学习。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师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利用一切有效载体和途径,采取集中学习、团队学习、不定期培训、专题研讨、心得体会交流、党性分析、个人自学等形式和方法,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和各项活动的开展,基础部形成了积极奋进、团结友爱的集体氛围,圆满完成各年度工作任务。基础部党总支两次获得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4年获得青海省“优秀领导班子”荣誉称号。

  从兼任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委员以来,认真学习组织理论,学习《党章》,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充分发挥组织委员在基础部党总支中的联系、纽带作用。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基础部党总支的组织工作,及时上报和反馈上级党组织。

  2、加强师德修养,在教学、科研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卢世芳同志自1992年7月至今一直在青海从事教学工作,积极投身于教学工作。热爱学生,教学严谨认真,努力钻研教学方法,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自己在教学方面的特长,为学校的教学奉献了自己的光和热。关心爱护学生,2016年初为学生生病的母亲捐款200元,为困难社会群众捐款累计500多元。扶贫对象乐都县达拉镇杜家洼村村民家的孩子填报大学录取志愿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主动帮助同事,经常关心生病的同事,买营养品,给她上小学的孩子捐书作业本等。类似的事在之前也做了很多,在和谐校园建设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经常利用业余时间通过面对面或者网络答疑解惑,使学生对学习《高等数学》产生浓厚的兴趣,从而提高了教学质量。

  在搞好教学的同时,她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营造科研氛围。努力申报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带动青年教师,为基础部科研开展起到了带头作用。近10年来完成教学工作量5500学时以上,年均达560多学时。参加3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1项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主持并完成1项青海大学中青年科研基金项目。获得2014-2015年度青海省教育厅颁发的“小岛奖励金”, 2014-2015年度获得青海省教育厅“小岛奖励金”;2015年获青海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07、2009,2011获得“优秀党员”称号;2004、2011、2014,2015年度考核“优秀”;2002年获得青海省教学竞赛优秀奖;2012年获得青海大学教学竞赛优秀奖。 参与《青海大学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探索与研究》、《高等数学》一类课程建设(已结题),并获“精品课程”荣誉称号、《高等数学》课程网站在青海大学首届课程建设网页制作大赛中获三等奖、参与《线性代数》二类课程建设。参与编写(修订)《高等数学》Ⅱ教学大纲。共发表论文12篇,其中,EI收录1篇,国家级核心5篇,省级核心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