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师德标兵”——张发帮

  张发帮老师从事体育教学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师德高尚,赢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好评。他矢志教学改革,求实创新,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团结协作。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辛勤从教,取得了优异成绩。

 

 

  做为一名体育教师,他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把健康和快乐带给学生。这也是他一生的追求和目标,为此他刻苦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备场地,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随时了解大学生的思想动态,深入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兴趣,不断革新教育教学方法,拓展体育课程资源,丰富体育课程内容。为了节约资源和增加学生的选课自主权,更大程度的满足学生体育兴趣的需要, 从2015年9月开始,在教务处帮助下在2015级试点进行大学体育网上选课,通过调查学生和教师,搜集了大量有关体育选课的材料,在2015级新生中首次进行大学体育选课,从此青海大学结束了人工选课时代。在清华大学对口支援的帮助和中国毽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名族传统体育项目“毽球”引入大学课堂,受到广大毽球爱好者的喜爱和好评。更为可喜的是,通过近六年学毽球的学生和社会毽球爱好者广泛交流学习,较大地提高了毽球技术,提高了人际交往沟通的能力,拉近了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距离,为树立终身体育意识和推广全民健身打下坚实的基础,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在努力做好教学、训练工作的同时,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用在了学习科研上,近五年来先后发表国家级核心论文两篇,普通期刊发表论文五篇,主持校级教改课题一项,参与国家级课题两项。先后5次获得各类武术比赛优秀裁判员称号。在担任教练期间:2015年获得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男子拳术第二名,2015年获得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女子拳术第三名,2015年参加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获得精神文明奖,2015年获得兰州武术国际邀请赛男子龙身蛇形太极拳第二,2015年获得教师类教学成果奖(国家二等奖)

  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用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诠释着体育人的信念、担当和责任。踏实肯干,乐于奉献,这就是以他为代表的青海大学体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