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师德标兵”——张吾渝

  张吾渝,女,教授。1991年毕业于青海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9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岩土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2年评为硕士生导师,2016年11月起担任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土力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地震安全评价工程师、大连理工“西部之光”高级访问学者、美国堪萨斯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入选“青海大学教学名师培育计划”。

 

 

  张吾渝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

  张吾渝同志工作思路清晰,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管理工作中,能不断吸收新的管理理念和管理知识,不断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所负责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成绩显著,得到领导和同仁的认可。同时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升专业技术和教学科研水平。在教学方面,主讲研究生课程《高等土力学》、《地基加固技术》、《高等基础工程》,本科生课程《土力学》、《基础工程》、《土质学与土力学》、《黄土工程》、《建筑抗震》、《建筑结构》、《中外建筑赏析》等多门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公共素质类选修课,注重课堂教学内容和考试方法的改革,注重过程学习,教学经验丰富。近年来荣获土力学/基础工程一类重点课程结题验收第二名、2011、2015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青海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十二五”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发表各类科研论文30余篇,指导硕士研究生6名。近五年,主持省部级等科研项目5项,取得国内领先科研成果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教学改革项目7项,主持青海省高等学校“十二五”省级教学团队,获批2015年青海省教育厅地基与基础教研创新团队,青海大学地基与基础教学科研团队,同时参加实际工程的结构设计,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