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教学名师”——杨亚平

  杨亚平,女,教授,硕士生导师。现系土木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主任,青海省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决策咨询专家。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高级访问学者,青海大学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获青海省优秀教育工作者、青海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青海大学教学成果优秀奖、青海大学师德标兵、青海大学“我心中的好老师”、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青海大学优秀党员、青海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杨亚平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端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治学作风,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教学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深受学生爱戴,得到了同事、领导的好评。

  杨亚平老师一直从事教学第一线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努力做教师和学生的表率。主要承担《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工程力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工作中,备课详尽、细致,不断充实新的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讲授过程深入浅出,通俗幽默,能够全方位驾驭课堂教学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与考试方法的改革。因材施教,充分发挥以学生为本的主导作用,很好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同时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她教过的学生都肯定地说,听了杨老师的课,既学到了知识,又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在基础力学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中,搭建互学、互动、互研的教研平台。充分发挥自己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使团队建设取得很大成绩。

  杨亚平同志十分重视 “传帮带”工作。在青年教师培养中,通过多种形式,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他们对教材的理解驾驭能力。目前所指导的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都取得明显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