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学子 >> 正文

我校一名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3月25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1级建筑工程(2)班的王高辉同学在广东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2012年4月,王高辉同学报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2月,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血样配型成功。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欣然签下同意书,积极配合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青海分库做好捐献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在省红十字会举行了欢送会场,王高辉发表捐献感言时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在这么小的概率下,能和别人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当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血样配型成功时非常激动,对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感到无比自豪,于是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捐献决定,愿与患者共击病魔。他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拯救更多生命。

  王高辉成为了青海省第12个为他人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青海分库建库以来年龄最小的志愿者。社会各界对于王高辉的无私奉献给与高度评价,他捐髓救人的善举体现了我校乃至全省当代青年崇尚奉献的社会责任,是青海大学的自豪和骄傲。

: 





  • 上一条:
  •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