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学子 >> 正文

在青藏高原上度过无悔的青春----记水利电力学院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二班学生刘宝申

  刘宝申,男。现系青海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青海大学记者团团长,水利电力学院12级团总支书记,13电机电器班助理班主任,1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团支部书记。曾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青海大学“水工创新杯”大赛第二名、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社团干部、优秀社团团员、优秀学生干部。

  

  

  

  从小就对西部充满着向往,高考结束后,刘宝申怀着对西部的热爱与向往毅然选择了离家千里之外的青海大学。从踏上西行的那一刻起,在刘宝申心中就确定了一个信念和目标:在青藏高原上度过无悔的青春。

  

  进入青大后,为了培养、提高自己的各种能力,刘宝申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活动,本人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极大提高,并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一期间刘宝申先后获得青海大学“迎新杯”讲课比赛第二名、“志学杯”演讲比赛第二名。曾多次到本市城北区宁大路第三小学、三江源民族中学等青海农村地区学校义务支教,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同时,刘宝申热心于环保事业,曾在2012年11月赴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做黄河水资源调查,多次深入青海农村、牧区宣传环保知识,被提名为青海省环保大使。寒假期间,刘宝申回到自己的家乡进行返乡义务支教,被评为青海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心得。还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为山区孩子举行的“爱心包裹”募捐活动,曾多次参加义务献血,并在中华骨髓库注册。

  

  在学习上,刘宝申刻苦勤奋。课余,他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校图书馆,并在图书馆浏览了许多中外名著。大一一学年下来他的学习平均成绩居班内第一名。同时,积极参加科研发明,在青海大学第二届“水工创新杯”大赛中,刘宝申和同学们共同完成的作品《生态净水循环用水装置》获得学校大赛第二名。青海省长郝鹏来青海大学调研工作时,刘宝申向郝鹏省长作了现场讲解,郝省长对该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工作上,刘宝申认真负责。作为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刘宝申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支部活动,每月定期召开团学主题班会,所在的12电气二班团支部2013年被青海大学评为优秀团支部;作为学院12级团总支书记,刘宝申带领12级各个团支部做好各项团学工作,所在的水利电力学院12级团总支于2012年、2013年两次被评为青海大学优秀团总支。同时,自2013年9月担任青海大学校记者团团长,在辅助《青海大学报》的发行和青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的更新等各项校园新闻传播工作中,积极推进《青海大学报》的改革,多次向校党委宣传部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使校报更加贴近学生实际生活,现已取得明显成效。作为一名校园记者,刘宝申撰写的新闻稿曾几十次在青海大学校园网和《青海大学报》上刊登。并以校园记者身份,专题采访了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使本人获益匪浅。自2014年5月担任青海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副主席以来,负责协调、管理全校四十个校级社团的日常工作。此外,刘宝申还担任1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机电器控制方向)的助理班主任,协助班主任管理好班里的各项工作,每天和大家一起上晚自习,同时经常深入同学们宿舍,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及时反馈给班主任老师。如今,13级电机班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水利电力学院13级各班的前列。以上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刘宝申也先后被评为青海大学优秀社团团员、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团干部,被青海省环境科学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并获2013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刘宝申的课余生活忙碌而充实。在学习之余,他经常参加学校各项文艺演出,曾多次在水利电力学院的晚会上表演吉他弹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利用节假日,刘宝申常常深入到青海各州县去了解各地的风土民情,在领略大美青海的秀丽风光的同时,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由于来自农村,艰苦的环境锻炼了他坚强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韧劲,从小就养成了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升入大学后,他就开始做家教,最多时一周带三个家教,在大学近两年来,从未向家里要过一分钱。作为西部高校的学子,刘宝申深知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因此,他将不断努力拼搏,勇往直前,为实现心中的 “青大梦”、 “青海梦”和 “中国梦”,创造自已的精彩人生,并在青藏高原上度过无悔的青春!

  

  

: 





  • 上一条:
  •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