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学子 >> 正文

默默耕耘谱写新的篇章——记青海大学医学院1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李毅

  

  李毅,男,现系青海大学医学院11级临床班长。2012年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青海大学优秀团员、青海大学2011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青海大学第35届运动会青协优秀社员;2013先后获得优秀干部一等奖学金、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

  

  在近三年大学生活期间,李毅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处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方式,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学习和班级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他从各方面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出校门的人生之路,他的座右铭是“坚持就是胜利”。这次李毅荣幸地被评为“优秀大学生”是老师和同学对他的信任、支持和认可。

  

  思想之花:党是前进的动力

  

  态度未必决定一切,但端正的态度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从小开始,李毅就在父母的熏陶下,产生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每天,看着新闻联播中的国内外大事新闻,学习党中央的每一个方针政策的应用,以及学习报道中杰出的领导和多位先进劳动模范,父亲就从旁边一一为他解释,有时还会让他幻想能跟伟人们见面交流!

  进入大学,李毅除了关注时事政治及国际动态新闻,还积极参与校内各类关于人文知识或研讨的活动。通过聆听老师的讲座,他获得了一些以前不曾了解,不曾关注的信息,并学会了用一种理性的态度去思考一个民族的前途命运,去考虑自己的前途,去从另一个角度思索自己的价值所在,思索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李毅就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1年5月份,参加了学校第四十期的党课培训,顺利结业。2012年12月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如今已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他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通过认真的研读,领悟,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平时他积极参加党组织举行的各种学习活动,在思想上长期进行“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的学习。在同学中,他也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助人,严于律己,服务同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经过几年的历练,他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同时也真切地感觉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几年里他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

  

  奉献之旅:工作是前进的事业

  

  作为班长,在工作期间,李毅始终以“服务老师,联系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尽自已所能积极帮助同学们的学习,为同学们的学习保好驾、护好航,积极参与院里的各项活动及义务劳动。并经常浏览学校内部信息网和研究生信息网的新闻,认真学习学校和学院的重大决策和规定。帮助院办公室老师完成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并且每一月都召集班委召开工作会议,确保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工作得以正确顺利的贯彻和执行。同时使全体学生干部更好的服务院办,服务大家,使同学始终保持和学校及学院的步调一致,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使同学们都有较高的热情去学习、去参与到各项活动中。由于他工作积极主动,完成任务突出,深受老师的好评和肯定。大一时被评为“青海大学优秀团员”,大二被授予优秀干部一等奖学金,寒假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被评为“青海大学2011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此外,他还在社团工作尽心尽力。在大一时,他加入医学院综合管理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时任青协副主席。期间参加青协“让世界充满爱爱心下乡”活动,组织专家老师到大通举行义诊活动,圆满完成了组织协助工作,被评为“青协爱心下乡优秀社员”。积极参加青协“学雷锋”活动,组织社员在学校开展小广告清除工作,被评为“青协学雷锋活动优秀社员”。在第35届校运会中参加志愿服务,为运动员提供后勤保障及医疗服务工作,被评为“青海大学第35届运动会青协优秀社员”。组织青协清明扫墓活动,去南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传承中华民族英勇无畏舍己为人的精神。参加省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为医院工作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被评为“青海省人民医院优秀志愿者”。参加虎台社区卫生服务站社会实践,每家每户走访调查,了解各户居民健康情况,并制作居民健康档案。

  

  李毅一向对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高的热情与恒心,一路走来,他都是认真负责工作,每次都尽力完成,努力提高活动的影响力,使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同时,参加学生会工作、班集体工作,让他从中锻炼了组织能力、策划能力、交际能力等各方面的工作能力,也培养了他不断向困难挑战的精神,更为重要的是让他明白怎样在一个团队中通过协作获得成功。

  

  学习之涯:知识是前进的船桨

  

  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没有使他满足,李毅知道,学生应始终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他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他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他的成绩逐步得到提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干部一等奖学金,每年成绩都在班级名列前茅。经过选拔,他被选为微生物课程双语教学班学员,参加双语教学,并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微生物双语认证证书。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他积极地考取各类专业证书,通过了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学校各种学习类知识类竞赛,并被授予《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社会调研活动“三等奖”,“ICD英语书法比赛”三等奖,学校“一字千金”活动一等奖等。与此同时,他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

  

  生活之路:爱是前进的航标

  

  在生活上,李毅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一般,所以从大一开始他就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勤工俭学,在校外做过家教、发单员、促销,在网上也做过兼职。虽然这些都是很不起眼的工作,但他认为它们不仅帮他减轻了父母的经济负担,也让自己学习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打工与他人交流和接触,使他的性格变得开朗了,提高了他与人交往、为人处事的能力。而且课外兼职并没有影响到他正常的学习生活,相反会让他一直处于忙碌充实的环境中,更能保持学习时高效率的状态,花更少的时间做更多的事。

  

  为实现理想而奋翮高飞

  

  风雨兼程的三年来,李毅被和蔼可亲的老师与热情友好的同学鼓舞着,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了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无限空间!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李毅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入医学院,是他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几年中,李毅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李毅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 





  • 上一条:
  •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