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12月19日上午,由青海省教育厅主办,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艳香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暨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以线上形式作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世界历史意义》的精彩报告。此次云端会议由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卢艳香教授主持,青海省教育厅思政处魏兴福副处长、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及省内外各高校相关教师学生共计3200多人参加会议。

艾四林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大历史观、大世界观为理论基础,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重大贡献为己任、中国共产党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新途径、中国共产党为解决人类重大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对世界历史的重大影响和意义。

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卢艳香表示,艾四林院长的讲座言简意赅、重点突出,本次讲座是对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辅导课,对于高校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做好理论研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青海省教育厅思政处魏兴福副处长在总结时指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意识形态工作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阵地。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暨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对我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高校思政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具有重要意义。各思政课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使命感,扎扎实实备课,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全会精神深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