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与时代弘扬》专题讲座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23日上午,由青海省教育厅、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艳香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与时代弘扬”专题讲座暨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研讨会。会议特邀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吴潜涛教授做线上专题报告。全省12所高等院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与会学习,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卢艳香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吴潜涛教授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宏大选题,立足理论和实践的二重逻辑,对伟大建党精神的三个维度进行深入分析,立足历史与现实就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开了专题报告和学习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做总结发言,认为我省思政课教师应将伟大的建党精神结合青海特有的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以及新青海精神贯穿到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充分利用特色地域文化讲好青海故事,努力把伟大建党精神的宣传以灵活多样的方式融入思政课堂。

卢艳香教授表示,本次专题研讨不仅为我们讲清了热点问题,更厘清了疑点问答,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自觉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