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青海大学包虫病研究中心在附属医院挂牌成立

  8月2日上午,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青海大学包虫病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和“论剑昆仑”肝胆胰论坛开幕式在附属医院外科大楼一楼大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昌教授,安徽省立医院科研处副主任、肝脏外科主任荚卫东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胰、腔镜外科主任医师崔云甫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段伟东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卢倩教授,附属医院副院长樊海宁教授参加挂牌仪式和论坛开幕式。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教授、青海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熊义志、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挂牌仪式上讲话,他就清华大学15年来支持和帮扶青海大学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向董家鸿院长一行和兄弟医院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包虫病研究中心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成立及“论剑昆仑”肝胆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教授在讲话中对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多年来在包虫病的外科诊疗领域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双方借助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包虫病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合作。

 

 

  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青海大学包虫病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附属医院借助清华大学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诸多领域开启全新的模式,必将成为我省学科发展的合作典范,同时也将为青海人民的健康事业发挥更大作用。

  挂牌仪式和论坛开幕式后,开展了学术讲座,参加“论剑昆仑”肝胆胰论坛的专家学者共同交流肝胆胰外科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进展。董家鸿教授、崔云甫教授、荚卫东教授、段伟东教授、张跃伟教授、卢倩副教授等分别从《体外肝切除治疗肝包虫病》、《肝叶切除在肝门部胆管癌治疗中的应用》、《精准肝切除治疗尾状叶肝细胞癌》、《肝胆外科手术的血管重建》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内容丰富而新颖,受到了与会同仁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与会专家共同观看了段伟东教授开展的胆管癌根治性手术及董家鸿教授和卢倩教授等人实施的泡型包虫病精准肝切除手术的现场直播。

附属医院 :周虎



【编辑:荣增峰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