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制造2025青海行动方案--华汇现代农牧装备产业论坛在我校举办

  4月27日,由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制造2025青海行动方案--华汇现代农牧装备产业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海省科技厅农村处、青海省农牧厅农机局、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市农机推广站、青海省高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我校相关职能处室、院等100余位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活动。论坛由我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主持。

 

 

  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岳宝云总工程师在致辞中对举办中国制造2025青海行动方案--华汇现代农牧装备产业论坛表示全力支持,认为此次论坛对开展高校、企业和地方政府合作,提升企业农机生产水平,服务地方农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并表示要为推动推进青海省农牧业机械化发挥更大作用。

  李丽荣副校长在致辞时分析了当前农牧业装备与技术行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表示通过本次论坛,我们一定要认清我国农牧装备产业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集聚国内一流学科和行业力量,围绕青海省农牧业产业和现代农牧装备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全方位、多样化的研究和协作,努力提升青海农牧机械及装备研发和制造水平,为青海省农牧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王德成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福增教授、石河子大学坎杂教授、青海大学缪祥辉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饲草料生产全程机械化》、《我国丘陵山地农业机械化现状与发展对策探讨》、《新疆特色果蔬采收机械研发现状与思考》、《青海农业机械装备业发展》的主题报告。来自高校院所、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学者代表以及青海省科技厅、农牧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座谈。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李玉平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