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青海电信公司来我校计算机系开展关于5G、AI、VR、云实验室建设交流

5月13日下午,青海电信公司政企部庞晓萌副总经理一行赴计算机系开展关于5G、AI、VR、云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现场交流。系副主任刘志强、张玉安及系实验室管理部成员参加了此次现场交流研讨会。

首先,华为云架构专家代宗权讲解了中国电信的5G、天翼云、远程教学、5G+VR/AR沉浸式教学、全息教学、虚拟实验室和高性能计算在全国的应用案例。其次,系副主任刘志强立足目前计算机系现状,介绍了计算机系在5G、AI、VR及云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相关需求,并对基于5G开展教学科研、人才培训、云资源整合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双方在云实验室试点、寒暑期学生实习、VR/AR资源共享等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