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王晓红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7月18日,应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王晓红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王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Student-Centered Active Learning Method in Fundamental Engineering Course》的教学研讨报告和题为《Free Vibration and Buckling Analysis of Toroidal Shel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李滢主持。

  王教授首先通过《Student-Centered Active Learning Method in Fundamental Engineering Course》教学研讨报告,详细阐述了如何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组织、教学过程控制和师生之间互动,结合自己多年在国内和国外的教学经验,对比了国内国外在教学中的差异和存在的共性问题。之后的学术报告中,为学院师生介绍了环形壳体结构在核电站、航空器等方面的应用,在应用过程中重点控制的问题;分享了她多年来对环形壳体结构的研究成果,详尽阐述了如何进行数值模拟环形壳体的自由振动与屈曲分析。报告之后王教授耐心回答了老师们广泛关注的教学方法问题和数值模拟问题,并和力学教研室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经历,运用生动形象的图片与案例为大家展示了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在工科基础课程教学中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如何运用数值模拟来定量分析和解决问题。

土木工程学院 :蒋宁山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