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王全华教授一行到我校农林科学院园艺所进行学术交流

  6月26日,上海师范大学蔬菜中心主任、青海省蔬菜遗传与生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全华教授一行,受青海省蔬菜遗传与生理重点实验室邀请到农林科学院园艺所进行学术交流。

  期间,王全华教授为青海省蔬菜遗传与生理重点实验室的技术骨干和研究生们做了题为《基因组学在蔬菜上的应用》的报告,报告围绕植物基因组研究现状、蔬菜基因组研究现状、遗传图谱构架、基因定位、分子标记开发及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王全华教授结合前期研究基础以菠菜、黄瓜等蔬菜作物为例,对蔬菜作物上的关键基因的克隆、代谢和合成通路、重测序、功能验证等先进技术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在蔬菜种质创新方面,她就亲本材料选择、F1和F2代群体构建等着重进行了强调与解释。对于育种工作,她告诫青年科研工作者们,一定要团队合作,融合不同学术背景的科研力量,努力做好一件事,还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勤下地、多观察作物表现,才能有新的发现和收获。

农林科学院 :鄂伶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