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日本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董勤喜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9月12日下午,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日本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董勤喜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期间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超级计算及在工程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校内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董勤喜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亨了他运用计算在道路设计、建筑结构分析、边坡滑移预测、地震作用模拟等方而的经验。介绍了道路设计软件 GAMES与道路和机场跑道结构性能评价系统,描述了国内外超级计算机发展状况,提出了以超级计算机计算分析工程屮涉及问题的方法和手段。详细讲解了并行计算的定义,重点分析了地震作用建筑结构的影响,提出如何基于超级计算对地震进行模拟,如何应用超级计算机并行计算方法。报告会后,董勤喜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现场老师、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认真解答,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一些在科研中的经验和方法。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问题,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广泛涉猎各方面的知识,用好超级计算这个技术手段和方法。

土木工程学院 :蒋宁山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