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西兰南岛Twizel地区活水基金会主任Haikai Tane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2529上午,来自新西兰南岛Twizel地区(7944)的活水基金会主任Haikai Tane教授在我校农牧学院611会议室给农牧学院草业科学系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三江源区黄河源头流域生态学”的学术报告。

    Haikai Tane教授首先介绍了个人的工作经历,之后就三江源区流域生态学从世界范围内作了重要性的介绍,认为三江源流域生态环境应从数字绘制(GIS技术)、模型和监测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生态环境的数字绘制主要集中研究地下和地上活水的流动规律、能量的转化规律、植被的分布规律、以及生态环境的演变规律,模型是基于生态环境数字绘制后的工作,为科学管理提供理论指导。他认为三江源区的生态环境问题是由于家畜的长期过重放牧造成的。他谈到古代科学和现代科学的区别,强调了中国古代科学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和重要性,为许多西方国家所学习,比如孔子的环境科学思想等;现代科学他建议以法国科学为重点进行研究。结合青海大学培养人才的实际,他以自身实践工作经验为例,强调培养农业、草业、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应突出实践教学,以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佚名 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