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以色列Pua Bar(Kutiel)教授来我校农牧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717日,以色列Ben-Gurion大学地理环境系Kutiel教授来农牧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农牧学院副院长李希来教授、地质工程系主任胡夏嵩教授,以及农牧学院三江源团队成员参加了交流会。学术交流会由外事处处长乔有明主持。

 

Kutiel教授作了题为“Artemisia monosperma distribution in a Mediterranean coastal sand dune ecosystem the role of soil water availabilit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以色列荒漠化治理的方法、经验及成效,阐明了荒漠治理植被覆盖度无法达到100%的机理机制,提出了荒漠治理的关键点是抗逆植物的选择及植被根系的保水性。学术报告结束后,Kutiel教授与三江源团队的成员们进行了讨论,针对青海省植被退化现状及荒漠化治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术讨论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三江源团队成员们受益匪浅。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

 

:农牧学院:张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