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来农牧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919日,应我校高原生态修复国际合作创新团队的邀请,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来我校农牧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师尚礼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美国苜蓿产业及对我国牧草产业发展的启示”和“草业教育历史、进展与思考”的讲座。讲座由李希来副院长主持,团队成员、草业科学系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师尚礼教授从牧草生产、加工、贮藏及奶牛养殖等方面介绍了美国农业及草畜业的现状,深入浅出的分析总结了美国草产业的特点,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科研的经历,认为我国需要加强草产业的整体规划,区域规划建立种植、加工、养殖一体化、集约化基地;加强饲草生产与家畜生产的关联性研究,提高畜产品的产量;加强草地的集约化管理,实现作物、牧草、家畜的互补与高效循环,建立我国特色的农区草地农业系统。之后,师尚礼教授提出草业科学发展应明确各教育层次的培养目标,适应草业人才市场的需求;重视师资建设,加强校际协作,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国际草业教育交流,迅速赶上世界先进教育水平。讲座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师教授作了互动交流。

 

9 19 下午,师尚礼教授在农牧学院619会议室,再次为学院教师做了题为“漫谈青年教师成长”的报告,报告由李希来副院长主持,70余位教师聆听了报告。师尚礼教授以自己求学、从教、生活的亲身经历,从青年教师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学生的管理、科学研究四个层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师教授成长的励志事例激发了教师们做好教学工作的积极性。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

 

:农牧学院:张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