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首批留美博士专家团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暨“春晖计划”项目对接

923日,留美博士专家团团长林建人一行7人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暨“春晖计划”项目对接。上午九点,校科技处组织召开了 “春晖计划”项目对接欢迎会,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林海、省科协调宣部调研员杨琦、省科协学会国际部副部长张英虎等同志出席了会议,我校与项目有关的师会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科技处处长王建军教授主。

 

在欢迎会上,王建军首先代表学校对留美博士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各位春晖学者学成后不忘祖国的拳拳之心,同时也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对外合作与交流情况以及春晖计划的发展状况与制约因素,希望春晖学者能与我校教师找到互惠双赢的合作点,共同开展好春晖计划项目,促进我校的教育改革及国际化进程。林建人团长代表留美博士讲了话,并表示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双方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发挥春晖计划的种子效应,将双方合作领域逐步扩展,稳步深化。

 

会后留美博士专家团赴科技馆参观了我校校史展等,科技处段晓明教授向专家们详细讲解了我校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学科建设以及社会化服务等情况,使专家们全面了解了我校基本情况,为项目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博士专家团与我校各院系科研人员就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做了题为《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介绍》、《中美科技创新对比》、《太阳能电池制作新技术》、《分子生物学研究与进展》科技报告与学术交流,我校有60多名师生参与了项目对接和学校交流活动,成功对接项目30余项。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

 

:科技处:黄 敏 段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