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助力科研 重识CNKI”学术讲座

715日,我校邀请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的培训专员李璐进行了开展“助力科研重识CNKI”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各院、系(部)近140名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陈伟主持。

 

李璐从CNKI中选题立项、确定创新点和研究方向;、文章撰写、文献管理、成果发布、投稿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对E-learning的特点和使用、个人数字图书馆的创建和使用、增值产品的特点和使用(学术趋势搜索、学术研究热点等)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与李璐培训师进行了互动。教师踊跃提问,场面气氛活跃。通过本次培训,参加讲座的教师熟悉和掌握了CNKI的科研选题立项,文章撰写、文献管理,以及E-learning的特点和使用,个人数字图书馆的建立和使用等知识及技巧。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

 

:教务处: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