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Jay Gao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911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环境学院Jay Gao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期间,为农牧学院师生作了题为“Undergraduate education at UoA: A personal perspective”的报告,报告会由农牧学院李宗仁院长主持。

 

Jay Gao教授根据多年在奥克兰大学的教学经验及自身对本科生教育的见解和心得,通过介绍奥克兰大学本科生教育的教育哲学、课程设计、课程讲授及管理、学生互动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奥克兰大学本科生教育的理念及特色。Jay Gao教授指出,教育哲学中首先应明确的教育目标是培养学生们独立思考问题能力及思辨能力;在教和学环节中,教师的角色是指导学生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及交流技巧,教师的主导作用是引导学生培养自学能力及激励学术领域中的求知欲;在课程设计环节中,教师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且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考核环节应注重激发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及深度思考问题的能力。

 

报告会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针对青海大学的本科生教育特点,师生们与Jay Gao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Jay Gao教授关于奥克兰大学本科生教育的报告对教师的教学方法、教书育人及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辨能力、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和教学模式具有良好的启迪作用!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

 

:农牧学院:张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