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特聘教授马学勤教授为我校师生授课

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青海省特聘教授马学勤老师在校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进行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布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彩莉教授主持。

专题讲座中,马教授从理想信念如‘钙’,拧紧‘总开关’成为新常态;不良作风如‘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成为新常态;‘老虎’‘苍蝇’同打,全方位惩腐肃贪成为新常态;权力关进笼子,‘为官不易’成为新常态”四个方面为我校师生展示了我党建设的新布局。其中,第一方面主要讲的是理想信念,也就是常说的“三观”;第二方面说的就是脱离群众的现象;第三第四方面主要讲的是权力的制约问题,最终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在讲座的最后,马教授谈到,现在的社会是价值多元的社会,每一个人所追求的价值都不一样,但大家都应该具有这样的一些品质——“阳光而热爱生活;克服困难的坚毅;不排除知识;保持善良。”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立江



【编辑:宋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