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昆仑学者、兰州大学龙瑞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221日,我校昆仑学者、兰州大学龙瑞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期间在牧科院为研究生做了卖场学术报告,草学点马玉寿、李希来等导师、草学专业和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4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龙瑞军教授的报告以《对中国草地管理理念的再认识——从生产主导型向功能完整型转变》为主题,向与会者阐述了应该随着时代的发展从新的角度认识中国草地的管理的理念。期间,大家对未来10年我国草地管理发展的趋势、国外草业的现状、黑土滩退化过程机理、高原鼠兔、牦牛适应青藏高原的生理和分子机制以及如何写好PPT、如何做科研等问题与龙瑞军教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同学们聆听报告后认为此次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给他们今后的学习及如何做科研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牧科院:史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