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昆仑学者”余红发教授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1212日下午,我校“昆仑学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余红发教授与南京农业大学张云清博士在校科技馆105室,作了题为“岛礁全珊瑚海水混凝土的制备技术与基本性能”以及“除冰盐对公路桥梁混凝土路面的冻融破坏研究”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余红发教授从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工作进展与成果、下一步研究工作与安排、存在的问题与建议以及研究成果与论著等五个方面一一进行介绍和展开,通过大量丰富的图片资料和测试数据为大家讲解了全珊瑚混凝土的制备和性能检测过程,并就下一步的课题开展和结果统计做了初步的预测。张云清博士则通过大量的实例和试验结果为大家讲解了除冰盐技术在北方严寒区域道路交通防灾减灾领域的应用和推广。会后,陈柏昆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广大师生多听取此类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全珊瑚混凝土以及除冰盐技术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科研激情。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

 

:土木工程学院:蒋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