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知名行为生态学专家来校访问

126日至7日,应我校青海省高原放牧家畜营养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国际知名行为生态学专家、德国科学基金(DFG)和Fritz-Frank基金顾问、Rwanda大学农业、动物科学与兽医学院野生动物与水生资源管理系副教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专家委员会(IUCN/SSC)动物健康专家组成员Torsten Wronski博士,国际知名行为生态学专家、原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生态与进化学系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artin Plath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雷初朝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技术指导。

 

Martin Plath教授为实验室成员和在读研究生作了题为“Mating in public: social information use and strategic mate choice in fish and mammals”的学术报告,阐述了鱼类及哺乳动物交配行为领域的研究进展,为实验室进行牦牛和藏羊的行为学研究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参考和启发。与会的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与几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期间,几位专家参观了青海省高原放牧家畜营养与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野外基地——大通种牛场、遗传繁殖实验室、牦牛消化代谢试验基地。

 

几位专家的来访,拓宽了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的科研领域,通过交流加深了与德国相关院校和对口支援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院系的联系,提升了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

 

:牧科院:史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