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行传统文化教育专题报告会

1016日晚,我校特邀青海省传统文化协会秘书长李才华老师在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弟子规》中的为人之道”专题报告,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校团委贺福生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李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学习传统文化的心得引入话题,通过举例指明现在正是大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弟子规》教育子弟敦伦尽分、闲邪存诚,对于大学生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有重要的意义。他以五行五属为切入点,主讲《弟子规》中“入则孝,出则悌”,并提出“八正”:正见、正思、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念、正定的理念。他认为大学生应抛开俗世浮华功利,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质朴理想。李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己任,不仅做到独善其身,而且要通过以身作则影响周围的人,以达到兼济天下的最终理想为目标,将正能量传递。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

 

:记者团:宋金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