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昆仑学者”索有瑞研究员在农林科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3125日,应农科院野生植物资源研究所、院科研处和院青年学术沙龙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青海大学“昆仑学者”特聘教授索有瑞博士来到农林科学院为科研人员和部分师生做了“青藏高原生物资源研究开发的思路与方法”的学术报告。毛学荣副校长,农林科学院迟德钊副院长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农科院科研处处长缪祥辉研究员主持。

索有瑞研究员从青藏高原生物资源、生物资源开发及产业特点着手,通过对特色生态经济林浆果资源(沙棘、白刺、枸杞、黑果枸杞)、农产品资源(马铃薯、双低杂交油菜、菊芋、亚麻、青稞、蚕豆、豌豆)、藏毯天然染色以及其它生态经济林浆果资源的研究开发特例,详细介绍了青藏高原生物资源研究的总体思路与开发方案,探讨了依据自然资源优势进行产品开发、农林业产品深加工、项目申报的思路与方法等。

报告结束后,我院青年科技人员就自身工作中的问题及困惑与索有瑞研究员进行了交流,索有瑞研究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其专业的表述、独到的见解、深厚的学术造诣、丰富的科研实践与经历让参会者受益匪浅。(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

 

 

:农科院:鄂伶 张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