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彭增起教授一行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10 月 23 日,受青海省牛产业科技创新平台首席刘书杰研究员和畜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功能研究室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彭增起教授一行3人来我校牧科院就“当前肉品的嫩化研究进展”进行交流与座谈。

座谈会上,彭增起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对肉品嫩度的研究进展及南农研究团队在肉品嫩度研究方面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彭教授就肌肉的结构组成,宰后肌肉结构的变化等方面介绍了肉品嫩度的形成;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对肌肉嫩度改善的研究进展,介绍了物理嫩化法、化学嫩化法和生物嫩化法等嫩化方式对肉品嫩度的影响;最后,就物理嫩化法的发展历程、装备研制和工业化应 用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彭教授与牧科院相关科研人员就牦牛肉的嫩化与特性保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牦牛肉的嫩度问题限制了牦牛肉产品,尤其是高附加值牦牛肉产品的开发,改善牦牛肉的嫩度是牦牛肉产品进一步精深加工的主要问题,物理嫩化技术为牦牛肉的嫩化提供了解决思路。座谈会后,现场品尝了经过物理嫩化技术的牦牛肉产品,与会人员普遍认为物理嫩化技术对牦牛肉的嫩度有很大的改善,希望在后续的研究中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畜牧兽医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