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电磁场教学与教材研究会第十三届年会和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 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圆满结束

8 月 5 日至8日,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电磁 场教学与教材研究会第十三届年会和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83个学校的近200名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

8 月 7 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和大会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王志功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工科事业部副主任吴陈滨编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分别致辞。北京交通大学范瑜教授、吉林大学嵇艳鞠教授和清华大学朱桂萍教授分别就新形态教材、科研案例式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进行了交流。

下午分别开展了精品教材与实验仿真、虚拟教研室、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三个专题研讨。与会教师自由选择参与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随后进行了论文墙报展示活动,共有57篇电路课程论文、22篇信号与系统课程论文和22篇电磁场课程论文进行了展示。经过119名教师匿名投票,共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其中电路6篇、信号与系统2篇、 电磁场2篇。8月8日上午举行了课程论坛。在电路分会场汕头大学崔岩教授、上海电力大学李晓华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董维杰教授、四川大学张英敏教授和三峡大学吉培荣教授进行了发言;在信号与系统分会场宁夏大学汤全武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王宝珠教授、中国民航大学韩萍教授和清华大学谷源涛教授进行了发言;在电磁场分会场北京邮电大学张洪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德智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李莉副教授和东南大学殷晓星教授进行了发言。8月6日在我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的决赛,最终电路课程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信号与系统课程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6名;电磁场课程评出一等奖3名, 二等奖8名。

本次年会是在国家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背景下召开,以“丰富课程内涵,打造精品教材,推进数字化建设,提升育人成效”为主题,各高校深入交流最新的课程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果,将为高校理工科课程数字化建设、 课程思政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基础学科教学水平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此次会议在我校举办,不仅交流了教学成果和教育理念,而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展现出良好的应变组织能力,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