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地质工程系与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7月15日,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一行赴地质工程系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校实验室管理处杨德嵩副处长、地质工程系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代表公司向地质工程系捐赠了共计10万元的测绘类专业教学仪器设备,并分享了公司在高端技术创新思路、人才培养、技术革新等方面的经验。

会上,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为师生作了题为《我们登顶了》的学术报告,讲述了2020年5月27日中国测量登山队成功登上珠峰峰顶的艰难历程。报告会由系副主任李国荣主持,地质工程系10余名教师和140余名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珠峰高程测量的历史,从不同的层面讲述了我国第三次珠峰测量的目的和意义,并为师生讲解了珠峰高程测量的原理、方法以及测量的主要内容。副总裁胡炜提出,珠峰测量既体现了“登上队员登峰的艰辛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也证明了过程设备能够成功完成珠峰测量的技术实力,更说明了登山队员“不仅测量了中国的高度,也测量了世界高度”。最后,副总裁胡炜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座珠峰,需要我们自己去努力攀登”。


地质工程系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