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昆仑学院邀请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李玉红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23日下午昆仑学院邀请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李玉红作了题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报告。院党委书记唐于峰、院长许生成、副院长陈伟,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我校先后派出2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防控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赛跑,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情怀。报告会上李玉红副主任用有温情、有温度的语言向师生娓娓道来:从接到出征倡议书的紧急集结到毅然决然踏上征程。从到达武汉后开展救治工作,包括医院病区的布置、耐心疏导因疾病带来恐惧的病患、以专业的态度医治每一位患者并康复出院,事无巨细。三千里急驰,五十天坚守,省委书记亲自前往机场迎接,沿途群众自发夹道欢送…这些质朴感人又饱含力量的抗疫故事,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灵、湿润了眼眶。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很平凡,面临未知都会有紧张、恐惧。但还是会义无反顾,投身到充满病毒阴霾的环境中,还是会努力工作,这就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一种担当、一种责任,一种融入血液里最本色的人民至上的精神。完成这样艰巨的、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也是对广大医护人员的生死考验。报告会结束后,许生成院长再次感谢李玉红能在百忙之中为全院师生作这场感人肺腑的报告,感谢给在座的每一位上了一堂生动、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通过这次疫情,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许院长强调,通过这次疫情防控,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加强健康知识的宣传、强化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广大师生要坚持做好日常防控措施,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广大师生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加强责任之心。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日常工作中要教育引导师生加强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好日常公共卫生的整治。


昆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