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牧科院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

11 月 25 日下午,畜牧兽医科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 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素英同志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院属各党支部书记、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员代表、其他民主党 派及群众代表 30 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述职考核会。

考核前,院党委按照青海大学党委《关于印发〈青海大学 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时制定下发了《牧科院党委关于 2020 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刘素英同志为组长,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各支部支委和群众为成员的考核工作组,对考核工作的时间、内容、议程等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对考核工作的具体环节提出了要求,确保述职考核工作准备充分、规范有序。考核会上,首先由刘书记传达了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对此次考核工作作了详细的说明,明确了现场述职考核工作流程,要求考核组成员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标对表,认真对照测评内容打分。随后,5 名被考核的党支部书记依次从党支部总体情况、主要做法与取得的实效、工作亮点与经验体会、存在问题与工作建议、下一步打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大家在述职中既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工作实绩,又查找了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14 名考核组成 员根据考核评分内容、工作汇报、平时工作情况等依次对被考核 人进行了综合评定打分,考核组工作人员现场对5名被考核支部 书记进行了个人分值综合统计。 最后,刘书记代表考核组对 5 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年来在履职抓好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她总结指出:一是各党 支部书记都能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了基层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完 成了各项任务;二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组织党员学习领袖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各项重要精神,结合作风突出问题集中 整治专项行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重大要求等, 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强 化党组织政治功能,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了主题党日、 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扶贫等组织活动,完成 了支部换届选举、增补委员、发展党员、按时收缴党费等各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四是都认真履行了党风 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执行和维护党的“六大纪律”、做到了“七个有力”,发挥了党支部在全院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 2020 年全院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发 挥了组织保障作用;五是要求述职会后,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 理考核组成员点评中指出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撰稿人:畜牧兽医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