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研究生首届学术论坛

  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研究生学习和研究的积极性,经认真筹备,财经学院研究生首届学术论坛于7月12日上午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论坛以“新发展理念下的经济转型与管理创新”为主题。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浙江大学马述忠教授、研究生院张爱儒副院长,院领导邢建民、李双元以及评审专家、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副院长李双元博士主持。

  赵之重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论坛的意义和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和培养机制改革的挑战下,财经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契合了这一时代背景,也为青年学子搭建了更为立体、丰富、广阔的学术文化交流平台,让创新的思想迸发出智慧的火花。他寄望参会研究生能够踊跃发言,认真交流,汲取智慧,启迪思维,把握学术研究之神韵,广纳多元文化之精华,勇攀专业知识之高峰。

  在学术论坛上,浙江大学马述忠教授做了《小马过河的前世今生》的主题报告。报告从自己的学术经历、科研团队建设和研究成果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以及团队的学术成长史,给与会师生提供了学术研究的宝贵经验。

  在论坛学术交流环节,诸宁扬等6位同学先后就自己的学术论文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双元副院长就本届论坛作了总结,他指出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学院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强化研究生学术意识、提高人文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论坛不仅是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是开启他们学术视野、实现知识创新、迈向美好未来的桥梁。他认为本届论坛的实际意义在于,为学院研究生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本届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38篇,评选出获奖论文10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4篇。

财经学院 :马步云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