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农林科学院送肥料下乡 助力精准扶贫

  为打赢“精准扶贫”这场硬仗,春耕来临之际,农林科学院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3月22日,将14吨肥料送到乐都区达拉土族乡杜家洼村,促进杜家洼村春播生产。 

 

 

  蚕豆、马铃薯“两豆”是农林科学院调整杜家洼村产业结构培育的主导产业,也是杜家洼村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主要农作物,为替贫困农户春播生产助一臂之力,农林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根据杜家洼村土壤肥力状况,将9吨蚕豆专用配方肥和5吨马铃薯专用配方肥送到杜家洼村,以利于发展“两豆”产业。

  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杨文君代表农林科学院和杜家洼村进行了交接,杜家洼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全村贫困农户感谢农林科学院的帮扶,表示农林科学院的每一次帮扶不仅为广大贫困农户送去了温暖,更是送去农民群众获得丰收的信心,让广大农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这些肥料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有效的解决了农民买不起肥料的实际问题,也为该村产业结构调整,扩大蚕豆、马铃薯种植面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受帮扶的村民对农林科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一定搞好今年的春耕工作,做好增收致富。

校组织人事部 :吴复元



【编辑:荣增峰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