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6月17日下午,计算机系开展了以“抗击新冠肺炎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思政讲座。

主讲人王晓青教授从四个部分,围绕抗疫过程中的爱国主义进行讲解:第一部分是何为爱国主义。首先对爱国主义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并结合相关的实例使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第二部分是抗疫过程中的爱国主义行为。内容核心为硬核的爱国主义,抗疫的精神支柱,讲述了医者毅然前行、普通人积极奉献,全国各地人民和海外华人手足相亲的高贵品质;第三部分是作为学生该怎么做。核心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同学们应该做到传承民族精神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要将爱国之情与投身报国之行相结合,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第四部分讲解了外国的疫情状况以及一些不爱国的行为作为反例。中国不放弃任何一个人,对每一个人负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王晓青老师列举了方方、许可馨等人的言论,让大家深刻反思,教育同学们要做一个爱国、思想端正的当代青年。最后王晓青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大学生要学会生活,学会诚信,学会抗压,对生命要尊重和敬畏。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