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莅临指导我校财经学院研究生工作

  6月14日,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莅临我校财经学院,指导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工作。参加指导会的有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锡军,主任委员郭庆平,委员崔建军、伍旭川,青海省人民银行刘庭竹处长,青海民族大学金融专硕导师张明教授。校常务副校长陈刚、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爱儒,财经学院领导张宏岩、李双元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指导会。指导会由陈刚副校长主持。

 

 

  指导会上,陈刚校长首先对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莅临学校指导金融专业研究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陈校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青海大学概况及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李双元院长、青海民族大学张明教授就各自学校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近三年招生、学生培养、运行及培养方案优势与难点进行了汇报。赵锡军秘书长简要回答了两校提出的问题。参会专家、委员围绕金融专业研究生招生、教学、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庆平、崔建军、伍旭川等委员分别就学生招生、就业、学制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会议认为:研究生教育,一是要把重点放在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二是加大力度,拓展生源;三是要加强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四是加强学校帮扶政策;五是加强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六是专业硕士学制应三年适宜。

  最后,郭庆平主任委员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聆听意见和建议的目的,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提高金融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学生理论、实践能力,加强创新,提升学生的伦理道德素养。

财经学院 :马步云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