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医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6月8日下午,青海大学医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青海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胥连生主持会议,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发应邀莅临会议,学院领导李杰、张伟等同志及中心组成员,全体辅导员,教师、学生代表,机关、后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永年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青海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学管理部主任张发斌、学生管理部副主任冯莉、基础医学部主任李建华、教师代表彭凯和辅导员代表张海青分别作了《加强教风建设以良好教风带动优秀学风》、《多措并举 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思想引领 突出立德树人 为新青海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生而不懈努力》、《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回首来时路 苍山横翠微》的交流发言。

  学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苗海平作了讲话,就如何做好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要高度重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加强校风建设,以党风带校风;三要强化教风建设,弘扬良好师德师风;四要加强学风建设,坚持 “四位一体”全员育人;五要丰富活动载体,充实“三风”建设的内容。他强调,要以此次思政工作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王国生书记及校党委俞红贤书记在全国、全省、学校三个层面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手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对学院思政工作的领导,重点在提高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上下功夫;二是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在把握好“思想与政治”、“主渠道与全员育人”、“传统与创新”三个关系上下功夫;三是树立“大思政”理念,强化思政教育人人有责的大局观念,在提高专职辅导员、学科教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上下功夫;四是创新体制机制,在打造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平台新载体新方法上下功夫,努力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医学人才。

  会上,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发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抓好教师和学生这两个主体,把握规律,坚持不懈,处理好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等关系,做好“加、减、乘、除”即加强领导、减少杂音、乘势而上、除去瓶颈。要在开展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三基”建设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固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郭部长以数字的形式阐述了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实质,语言朴实、生动活泼、富有内涵,给与会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广大师生员工很受启发。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胥连生强调,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的发展注入强大的思想动力。

医学院 :徐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