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牧科院草原研究所党支部赴大通县新庄镇回访帮扶贫困户

  近日,牧科院草原研究所党支部在前阶段定点帮扶取得实效的基础上,再次来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了回访。

  回访之日正值穆斯林的开斋节,党支部党员一行先后来到马艾米乃、马姆沙和马伊旦家庭,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和3家进行了详细的交谈,询问生产、生活上存在的问题。贫困户一致认为,在党的政策和草原所党支部的帮扶下,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生产和生活能力不断提高,收入稳步提高;但今年受市场影响,鸡蛋价格偏低,影响了收入。党支部党员建议3家在原有经营渠道的基础上,可以尝试开展深加工,拓展销路,增加附加值。同时草原所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考虑到3个家庭均有大量饲养蛋鸡,也为3个家庭送去了EM,EM中主要含有以乳酸菌、酵母菌、光合菌等为主的有益微生物,可以用来处理鸡粪,促进其发酵,消除鸡粪的异味,达到有机肥利用和保护环境的目的。

畜牧兽医科学院 :史绍俊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