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十四五”大学文化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启动会召开

6 月 23 日上午,“十四五”大学文化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协调会召开,宣传部副部长荣增峰、团委副书记胥瑾以及学生工作处、团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部长蔺琳同志主持。

会上,蔺琳部长传达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流程、时间节点、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成立了“十四五”大学文化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小组,并制定每两周一次的碰头会制度。与会人员从大学文化建设的传承与创新、特色文化建设、标志性文化建设、前期调查研究等方面对“十四五”大学文化建设专项规划积极探讨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蔺部长对“十四五”大学文化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前期调研、资料收集、十三五规划工作盘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规划编制要遵循两个原则:一是要有衔接性。大学文化建设规划既要瞄准国家、教育部和地方的整体文化发展战略方针,科学预测未来发展趋势,也要对标学校文化建设的目标定位、办学特色、发展思路、战略任务等内容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突显我校文化的特色和青大精神,确保传承和发展的有机统一,保持规划编制的连续性。二是要有前瞻性。既要联系学校文化建设和发展的客观实际和现实差距,又要从中发现能够实现跨跃发展的潜质,找准、对标先进高校,选准发展标杆,集中优势资源,突出重点方向,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实现重点突破,体现规划编制的前瞻性。



财经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