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在学术交流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实况直播。

  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包括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李克强总理从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任务取得积极进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活力不断释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发展动力继续增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良性互动格局加快形成;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八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并指出,思危方能居安。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我国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我们一定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李克强总理指出2019年做好政府工作要处理好以下关系:一要统筹好国内与国际的关系,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二要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随后,李克强总理还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国防和军队建设,香港、澳门发展和两岸关系,以及我国外交政策作了阐述。

  最后,大会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19年计划草案、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9年全国预算草案。

  通过观看实况直播,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握好报告传递的全国政治经济走势新信息和新走向,并以此作为研究思考的方向,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和水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青海大学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重点实验室 :贾生莲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