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牧科院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赴玉树地区抗灾救灾

  去年入冬以后,我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出现多次大范围降雪,玉树州6个(市)县28个乡镇72个村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受灾群众达5.83万人,68.8万头家畜觅食困难,因受灾死亡家畜超过2.1万头,直接经济损失6548万元。

  面对严重的雪灾,我校牧科院加班加点生产抗灾专用牦牛糖蜜营养平衡舔块(10吨),采购抗灾专用牦牛精料补充料(10吨)、全日粮饲草块(10吨)共计30吨饲草料,于3月4日安排人员及时将三种类型抗灾保畜专用料送至玉树藏族自治州农牧局种畜场,并现场做了应用技术指导。这是真正的雪中送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玉树州农牧厅种畜场的燃眉之急,同时,这也是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的又一典型事例,为牦牛维持营养、恢复体质、提高雪灾中的成活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畜牧兽医科学院 :徐海燕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