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牧科院草原所党支部召开学习“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会议

  近期,我校牧科院草原所党支部开展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草原所党支部书记董全民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董全民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些认识。支部副书记刘文辉同志传达了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在“全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各党小组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栽培室秦燕同志认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自身做起,结合岗位实际出发,如果任凭形式主义在科学的道路上大行其道,将对科技创新力是一种巨大的伤害。虫草室李秀璋同志讲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以身作则,在日常工作中强化理论学习,着力提升个人的政治业务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生态室杨晓霞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谈到,在科学研究中存在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这主要和学术、科研管理体制、个人对名誉利益的过度追求有很大的关系,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必须因地制宜,因需引计,针对实际问题切实开展研究,要以“求真务实”的治学精神,牢记科学研究的本真,切切实实的做学问,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植保室宋梅玲同志认为,科研工作就要多深入牧区,多走入基层,踏踏实实的沉下身去,到实地调查研究,把科研工作做扎实,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工作中杜绝形式主义。加工室魏希杰同志说,在生活工作中做事要扎实,不能只看事物的表面,盲目跟风,对待工作要认真老实,实事求是才是根本。

  最后,支部书记蕫全民同志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在工作中要时刻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个人的政治素质;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加强作风建设,踏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把工作和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从严要求,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在田间地头撒汗水的农民心态,扎扎实实的干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在点滴行动中践行自己科研精神。

畜牧兽医科学院 :徐海燕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